2019年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班开班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宣传部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记者 孙金立)4月19日,2019年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班开班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八号楼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教授以“哲学与人生智慧”为题作专场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参加报告会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主持报告会。



欧阳康以自己对哲学的体悟实践经历为切入点,引出以生命来体验和领悟哲学是哲学与人之间最内在、最深层的关系。他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哲学的争论、哲学产生的条件、哲学是什么、哲学不是什么以及哲学与人对“智真善美圣”的不懈追求等五个方面,在与学员们轻松互动的同时,旁征博引、层层深入,用贴近生活的语言启发学员思考。欧阳康指出,哲学是人类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结果,我们要以复杂性的思维来看待哲学,要保持一颗童心,要善于提问,敢于寻根究底。欧阳康强调,学习哲学的目的是不断提升自我认识,他希望所有的学员在学习应用哲学知识的过程中都能够认清使命,提升境界,努力成为一个有思想力的人,从而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智慧,来指导自己学习工作与生活。



马小洁对做好本期研读班的学习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重点研读内容,不断学习、不断研究,要将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拿出来互相探讨,把握住问题的本质,并在反思与琢磨中回答问题、解决问题。马小洁指出,学员们要掌握学习研究的方法,真正将马克思主义哲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实践中出成果,要让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班成为学哲学、用哲学的典范。



记者 朱必勇 摄


来自全校各单位15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习。接下来,研读班将以学习认识辨证唯物主义为重点,阅读相关经典著作,并通过导读导学、小组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开展研读学习。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