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来校调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4月20日下午,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一行来校调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情况。校长李元元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主持座谈会。



  李元元围绕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大科学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等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雄厚的理工科背景、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通过大科学平台聚集的一批“精兵强将”,都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建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具体举措,学校要从领导重视、制度保障、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予以支持。李元元强调,要举全校之力建设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协同创新,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邹德清教授从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情况。于俊清教授通过大数据展示,汇报了新时代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刘烈宏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学校在推进网络安全学院建设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华中大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学科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教学模式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刘烈宏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利用学科交叉,建设有华中大特色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学科建设经验、人才培养经验。



记者 朱必勇 摄

 

  刘烈宏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网络安全研究成果展示。邹德清教授、刘德明教授、周纯杰教授、周可教授、邓磊教授、尤新革教授、刘政林教授分别对系统安全与软件安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存储安全及知识服务、高速相干光子保密机、鉴伪与溯源、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安全芯片等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20日上午,中央网信办在武汉市召开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马建辉作为委员会委员参会并代表学校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了学院在入驻基地后的办学安排。


  中央网信办干部局局长杨建文、网安局巡视员兼副局长杨春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市委网信办、东西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