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痛别中国器官移植奠基者夏穗生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同济医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育杏林英才,著传世经典,一代宗师风范永存;开移植先河,领外科潮流,医界巨擘名垂千古。”4月20日上午,我国器官移植学的主要奠基者和创始人、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夏穗生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汉口殡仪馆举行。5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从全国各地赶到武汉,送别这位可敬的外科医学巨匠。校长李元元,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参加了告别仪式。


  夏穗生因病于2019年4月16日14时在武汉逝世,享年95岁。这位为中国器官移植事业奉献一生的老人辞世后,家属替他完成了两个遗愿:捐出自己的眼角膜,捐赠生前积蓄100万元给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用于医学研究。


  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中华医学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同济大学等单位纷纷发来唁电。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会等单位向夏穗生敬献了花圈花篮。


  我国著名器官移植专家、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发来悼念视频,沉痛悼念夏穗生。他说,夏穗生是我们国家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不仅在器官移植技术上奠定了我国器官移植发展的基础,也是我国器官移植改革的践行者和坚定的支持者。夏老一生忠实地践行着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中国知识分子的理念,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据悉,夏穗生的事迹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纷纷进行了报道。


    相关链接:人民日报:痛心!又一巨星陨落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