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作为湖北省唯一代表入选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度中国》推广计划作为湖北唯一代表位列其中。


根据通知,此次集体行动的目标是:在省级层面打造一批品牌工作项目,总结凝练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机制,深入推动全国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


教育部将建立“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动态跟踪机制,纳入“全国高校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巡礼活动”,按照“成熟一策推广一策”的原则,及时组织相关省份介绍工作做法,对各地进行推广培训。


《深度中国》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的由各学科教师同讲的思政公选课,聚焦于当代中国理论与实践中的时事热点问题,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外交等。专题、对谈、主持等花样教学形式,将多视角、多层次、多方位帮助学生深度了解中国。课程一经推出,受到学生热烈欢迎,在我校师生群体中反响强烈。


人民网、央广网、光明日报、新华网、湖北日报、凤凰网、新浪等全国媒体均对该课程作了详细报道,在全国形成较大影响。


教育部通知链接:http://www.moe.gov.cn/srcsite/A13/moe_772/201905/t20190510_381508.html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