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骆曜宇)5月18日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上,公卫学子以出色表现斩获特等奖,这是继去年荣获一等奖后,取得的又一好成绩。此外,参赛队还荣获“临床基本技能、公共卫生基本理论和公共卫生案例分析”3个单项奖。




  会上还颁发了2019年大学生健康科普作品大赛奖项。公卫学院“保护伞成长热线——聚焦儿童健康热点问题”和“家庭医生——健康也许触手可及”两件科普作品荣获三等奖。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和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促进高校解决“重理论轻实践、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增强毕业生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本次大赛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4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0家公共卫生学院的1174名学生参加了理论考试初赛。大赛组委会将参加初赛的60所高校分为南、北、中三个赛区,每个赛区20支队伍。最终分别选拔出前10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在5月18日举行的决赛上,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等在内的30所院校的公共卫生学院展开了激烈比拼。






  决赛当天上午的比赛采取“站点式考核”方式,主要考察学生对“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等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下午,10支队伍进入决赛,参加公共卫生基本理论测试和案例分析考核。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0名,单项奖12名。


  据悉,公卫学院不仅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积极组织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第一临床学院和本院的优秀教师开展多种培训,同时,更注重“以赛促进”,切实推进学院实践教学环节改革,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