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10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党委巡察办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3日至15日,校党委5个巡察组先后向接受2019年第一轮巡察的10个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10个单位包括基础医学院党委、生殖健康研究所直属党支部、机械学院党委、国际交流处、校医院党委、电气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物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27日至4月25日,校党委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上述10个单位开展了巡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波,校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单位巡察动员会。本轮巡察中,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监督2017年中央专项巡视的整改、检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双一流”建设等情况,发挥政治显微镜作用,查找政治偏差。5月9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巡察报告。


从这一轮巡察来看,被巡单位存在一些需要关注的问题,主要有:对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发力不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不够;院系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召开不够规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一定表现;“两个责任”压实不够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对基层党支部监督指导力度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追求卓越意识不强,谋划改革发展力度不够;党管人才工作包括人才服务存在不足等。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艾一梅,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斌、张涛,第三巡察组组长耿建萍,第四巡察组组长熊滨,第五巡察组组长覃仕菊分别向相关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校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对巡察整改的意见,要求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坚定整改决心;二是要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监督问责;三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整改到位;四是要结合单位实际,强化整改实效,推进科学发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代表本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


根据巡察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将在15天内提交整改方案,两个月内提交集中整改报告,巡察整改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向干部群众公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