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来校参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宣传部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程亚楠)5月22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梧桐雨问学中心问道厅召开。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参加会议并讲话,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座谈会。校长李元元、副校长张新亮参加活动。



李元元介绍了华中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的成果,强调学校抓住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机遇,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努力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他表示,华中大始终坚持主动为湖北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也希望湖北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社会创造更良好的环境。



张新亮以“引领科技创新、推动社会发展”为题汇报了学校的科研工作。他从科技创新链条、承担任务、重大科技成果、学校对服务地方的经济横向合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概况。


座谈交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机械学院副院长、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尹周平,材料学院吴树森教授,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建中,船海学院副院长向先波,航空航天学院负责人李仁府先后发言介绍情况。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推动湖北省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校的智力支持,省委、省科协将认真汇总院士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有关部门协调相关工作的落实。尔肯江•吐拉洪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争做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时代担当者;二要坚持自主创新,争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的开拓引领者;三是要注重协同合作,争做信息化工业化融合的大力推动者。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兴产业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献计出力,推动由“湖北制造”到“湖北智造”的转变。


叶贤林在总结中肯定了华中大在科技研究方面取得的优势,以及展现出的良好发展前景,表示省科协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做好各种服务工作。他要求全省各相关部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朱必勇 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