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之文来校调研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宣传部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记者 粟晓丽 牛晓丹)5月21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朱之文来校,调研我校人才培养的发展经验和创新举措。校长李元元陪同调研。


朱之文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的基本职能,面对科技革命的迅猛发展和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高校应及时总结办学经验,积极开展有益探索。他希望,被誉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缩影”的华中科技大学,能进一步提炼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经验和特色,为培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亟需紧缺人才和创新型人才提供借鉴。


李元元指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明确要求。高校作为创新策源地和人才孵化器,应当承担起创新驱动和人才驱动的“双轮驱动”之责,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他介绍了我校在不同发展时期的办学理念、发展目标和人才培养的创新措施及改革成效。李元元强调,面向新时代新任务,华中大将积极承担起高等学校的办学职能,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在科学研究方面坚持“交叉融合,创新发展”,在社会服务方面坚持“支撑引领,争创一流”,为国家发展贡献华中大力量。



座谈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综合处处长赵应生,我校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光电信息学院、机械学院、新闻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创新性、改革方向,以及存在的不足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记者 辛国胜 摄


当天下午,朱之文实地调研了启明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机械学院先进制造综合实验中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