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胡吉伟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学工部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礼捷 加吾哈)6月6日晚,“胡吉伟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在争创展示环节,机械学院1812班围绕“思想德行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和“组织建设”,充分展示了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公管学院1802班以“心怀家国,谦逊务实”为主题,讲述了在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如何守护、传承英雄精神;管理学院创新实验1801班建立“四强”班集体,传承践行“胡吉伟精神”;生命学院“贝时璋菁英班”1801班牢记时璋班使命,发扬胡吉伟班精神,勇攀生命科学高峰;电气学院中英1802班以德立班、党旗领航、专业导航,学习、看齐、践行“胡吉伟精神”;人文学院中文1802班通过“回望、传承、弘扬”三个篇章展示了班级弘扬“富有理想、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实践报国”的胡吉伟精神;土木学院土卓1801班用卓越引领梦想,以无畏迎接挑战,为中国建造树立远大目标;“王大珩”光电创新实验班坚持“党旗领航、勤学奋进、乐于奉献、聚焦前沿”,立志科研报国,践行青春梦想将“胡吉伟精神”代代相传。




8个班级紧紧围绕以德立班、集体成才这个核心,从班级基本概况、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学生工作、学院党委条件保障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全校先进学生班级的风采,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彩的展示,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随后,2017级“胡吉伟班”的同学们献上诗朗诵《十八年,一盏不灭的灯》,汇报一年的建设成果和体会,感召大家传承榜样力量,接力谱写青春华章。



最终,管理学院管理学创新实验1801班、土木学院土卓1801班、光电信息学院“王大珩”光电创新实验班、电气学院电气中英1802班、生命学院生物科学拔尖计划贝时璋菁英班1801获评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荣誉称号。


梁茜为荣获“胡吉伟班”荣誉称号的班级授旗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第二年在全校范围内争创“胡吉伟班”,各班级的展示都体现了英雄精神在华中大校园的传递和延续。他对开展班级建设和提升青年责任担当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德育为先,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当立高尚之德、铸英雄之魂,以卓越之魂,铸卓越之品德、铸卓越之品质、铸卓越之品位;第二是要坚持固本强基,班集体建设要在固本强基上着力,提升集体主义意识,弘扬集体主义精神,进而树立起集体成才、人人成才的良好氛围;第三是坚持特色引领,各院系要结合学科特点和学院文化,积极探索有院系特点的学生工作品牌,推动思政工作品牌化、特色化、精品化发展。最后他号召全体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时代的新奇迹。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汇报展示的各班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