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调研协和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协和医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宁)6月13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来到协和医院,调研在鄂国家级医院的改革发展情况。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陪同调研。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晋、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管俊等陪同调研。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院长胡豫参与调研座谈。


杨云彦主持座谈会。张玉简要介绍了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胡豫以“对接新时代人民健康需求、构建优质高效运行机制”为题,作医院改革发展工作汇报。他阐释了“优质高效”发展新理念,围绕让群众看得好病、看得起病、看病舒适、看病便捷,介绍了协和医院学科及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改善服务、成本管控、医联体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初步成效。


王贺胜肯定了协和医院质量效益型发展模式。他指出,协和医院多点布局、规模宏大,有效满足了湖北乃至周边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近年来,医院党政班子转变思路,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探索“优质高效”运行机制,建成了一批技术实力雄厚的重点专科,很多领域走在国内甚至国际前列,彰显了医疗国家队的实力和担当;更难能可贵的是,医院在流程改造、合理诊疗和医联体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赢得了群众的满意。王贺胜希望协和医院继续坚持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积极推进“三个转变、三个提高”,要实现管理方式从粗放型转向精细化,投资方向从以医院建设为主转向扩大分配,从而实现“让百姓得实惠、让医务人员受鼓舞、让健康事业赢发展”的医改目标。




通讯员 金时星 摄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协和医院门诊“一站式服务”“无纸化”就诊流程、无缝对接地铁等情况,并前往医生诊间、心外科重症监护病房参观,亲切慰问医务人员;听取心外科核心技术创新和重点学科建设汇报,观看基于“科间通”平台的远程医疗和分级诊疗开展情况。


参与调研座谈的还有国家卫健委、省政府秘书处、省卫生健康委,以及协和医院相关负责人。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