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材料大会召开 李元元院士主持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帅 记者 粟晓丽)7月11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2019中国材料大会在成都开幕,20余名中外院士和8000余名国内外知名新材料科研院所、企业的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共谋材料科技与产业新发展。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前任理事长、大会名誉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主持开幕式并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技奖”获奖者颁奖。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前任理事长、大会名誉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主持开幕式。)


李元元指出,中国材料大会坚持以“服务好、非盈利”为特色,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品牌会议,吸引了全国和部分国际材料界的院士、专家、工程师、企业家和管理者参加,尤其为大量的青年材料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及展示推介平台,得到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和材料界同仁们的高度认可。



(图为大会现场)


中国材料大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起并主办,集学术交流和展览展示于一体,是我国材料界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研讨会。大会旨在为我国从事新材料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专家学者、政府管理部门、企业家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共享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我国新材料的发展,并提高新材料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本届大会为期5天,主论坛和44个分论坛主要围绕能源材料、环境材料、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材料设计等领域展开交流。同期举行的新材料、新工艺和材料测试技术展览会设置了9大展区,涉及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金属电子材料、前沿新材料等领域,面积达1万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300余家企业参展。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李元元还参加了材料文化与国际交流论坛、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党委会议和七届四次理事会议。


据悉,自2008年以来,中国材料大会每年举办一次,已在全国各地举办20余届,参会人员规模逐年增大,从2008年的1000多人增加到今年的8000余人,参会人数又创新高,会议影响力越来越大。我校材料学院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