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委书记一行来校洽谈对口帮扶和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 牛晓丹)7月9日,云南省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尚东红一行来到我校,洽谈对口帮扶和深化合作。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许晓东参加座谈会,副校长梁茜主持会议。



记者 刘涵木 摄


校长李元元指出,华中大与临沧市临翔区于2013年结成帮扶对子、于2015年携手共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6年多来,双方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在规划帮扶、医疗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助推临沧市临翔区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李元元强调,当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省的“三大定位”和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华中大与临沧市、临翔区的结对合作面临新挑战进入新征程,我校将在原有帮扶工作基础上,创新扶贫模式,助推产业发展,倾力扶贫攻坚,将各项帮扶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


尚东红就华中大帮扶临沧市临翔区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提出,为全力打好全面脱贫的收官之战,攻下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巩固已有脱贫攻坚成效,希望华中大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教育医疗、规划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助力临沧市临翔区实现跨越赶超。


杨浩东指出,华中大“不服输、不张扬、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貌让代表团深受鼓舞,华中大对临沧市临翔区的帮扶体现了对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指引的“认识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华中大帮扶干部和师生也给临沧市、临翔区留下了“思想好、作风实、感情深”的深刻印象。他希望继续将“华中大所长”与“临沧市所需”有效对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强化双方在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科技引领等方面的合作力度。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代表学校感谢临沧市、临翔区对我校帮扶工作的肯定,并就相关帮扶需求作出回应。邵新宇表示,学校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强化对临沧市、临翔区的帮扶力度,相关部门要搭建平台、做好策划,结合需求、扶植产业,做好做实各项对口帮扶工作,积极稳定地推进临沧市、临翔区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梁茜指出,华中大与临沧市、临翔区“看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双方的合作将取得更大成效。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结合临沧市和临翔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深入实地调研,扎实推进帮扶举措,强执行、重落实、出实效。


在校期间,杨浩东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梁茜陪同参观。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