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故事】一封特殊的录取通知书
发布时间:2019.08.03

来源:招生办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佳霖

 

2019年8月2日,一封特殊的录取通知书被送到了家住喻园小区的陈芊逸同学手中,而代表学校送去通知书的两位老师,正是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与副校长梁茜。从两位老师手中接过通知书的陈芊逸,光荣地成为了华中科技大学2019级的新生。

 

陈芊逸与华中科技大学的缘分其实早已开始。他的父亲,是青年科学家、华中大材料学院原院长——陈立亮教授。陈立亮教授生前兢兢业业,言传身教,塑造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崇高风范;他关心学生成长,推动学院改革,引进专业人才,为材料学院及材料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然而,天妒英才,正当陈立亮教授在学术领域取得一个又一个成果,为学院和学校争得一个又一个荣誉之时,病魔却向他袭来。2011年2月18日,这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不幸离世,年仅42岁。

 

8年后,陈芊逸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再度书写陈家父子两代与华中大的缘分。

 

 

在送给陈芊逸录取通知书后,邵新宇勉励他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钻研专业知识;开拓视野,多读好书,融入集体;强健体魄,健康向上,培养综合素质。努力铸就严谨求实潜心治学的品质,树立品德高尚砥砺担当的情怀,开启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陈芊逸默默地记住了这些勉励的话语。进入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起步,以自己的父亲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懂得感恩,方能成为一个对家、对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直以来,学校都十分关心陈芊逸的成长与成才。早在6月25日,邵新宇去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进行招生宣传的时候,便关心了陈芊逸的学习情况与高考成绩,鼓励他报考我校,像他的父亲一样为学校争光。如今,这样一封特殊的录取通知书不仅是陈芊逸十数年苦读的回报,也象征着他在学业上的新起点。在华中大,陈芊逸将继续书写与父亲、与学校的情谊。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