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暑期读书班进行集体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19.08.28

来源: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找差距、补短板、谋发展,7月至8月,学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暑期专题读书班。



8月23日至24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暑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内涵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四个主题,全体校领导汇报了暑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的情况,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和认识,分析了分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并自觉对标对表提出发展思路和举措。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主持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通过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他谈到,要从历史的视角深刻体悟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世界的视角深刻体悟教育的使命和责任、从发展的视角深刻把握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实际,邵新宇认为要秉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剖析思想根源;要不断解放思想,提升视野格局;要提升育人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积极主动作为,勇担时代使命;要认清学校形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记者 朱必勇 摄


校长李元元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他谈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找准差距全面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针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李元元认为要重点处理好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的关系、近期与长远的关系、外延发展与内涵发展的关系,按照“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改革开放、实现双力倍增、引领创新发展、做到三个满意、跨入世界一流”的思路,力争实现“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五年发生根本性变化”。


其他校领导也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并在自检自省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谈到,要坚定理想为初心、守护初心为理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书写使命担当;要在为国家发展贡献华中大智慧的过程中,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副校长湛毅青谈到,在主题学习中找差距、抓落实,就是要实实在在解决学校的现实发展问题,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充足、更科学、更规范、更便捷的财务管理和服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表示,纪委部门将对标对表中央精神要求和相应制度政策规定,审视自己的忠诚、干净、担当和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监督能力和规范化工作水平。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表示,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其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从而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支撑一流大学建设。副校长许晓东提出了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建设对策,认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才能做到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副校长陈建国谈到,要学深悟透、学以致远、学以致用,医科发展要巩固根据地、开拓新空间,对外交流要布局“四力提升计划”、促进“四个转变”。副校长梁茜表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打好主动战,强化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文化引领;打好协同战,构建协同机制、协同内容和协同步骤;打好阵地战,抓牢网络阵地、社区阵地和课堂阵地;打好攻坚战,掌握工作风险点、难点和热点。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认为,学校的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政治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提升为老服务水平,保障改善民生。副校长张新亮从科研经费、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创新成果等方面,对我校科研特色及存在不足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国家部署和湖北政策,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副校长解孝林通过对标对表新时代教育、学校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的目标任务,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研究生教育的领导,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


每场专题发言后,全体校领导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进一步增强了战略思维、主动意识和协同作风。


据介绍,根据教育部党组相关文件精神,学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体校领导通过个人自学、专题研学、自检自省等形式,提前学习、充分思考、凝心聚力,更加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更加深刻理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更加坚定建设卓越华中大的决心信心,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了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