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战略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9日,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战略专家咨询会在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举行。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教授,以及学校部分学科带头人等8人组成。校领导李元元、周建波、许晓东、梁茜、张新亮、解孝林出席会议,“双一流”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11个重点建设学科(群)所在院系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校长李元元院士主持会议并致辞。



  李元元指出,今年6月,教育部启动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华中大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研究制定自评方案,对2016-2019年所有一流大学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进行自评,实现全覆盖;以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服务贡献和影响力为核心要素,全面检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管理情况。在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通过本次战略专家咨询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从而更加准确评价建设成效,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建设重点。



  副校长许晓东围绕中期自评开展情况、建设的符合度和达成度、标志性建设成效、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等方面,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做了全面的介绍。



  专家组高度评价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并一致认为:华中大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超额完成“双一流”建设阶段性任务,成效显著,与国家要求及建设方案符合度高,建设目标达成度高,标志性成果显示度高。学校在第三方评价中的表现优异,探索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中国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之路。同时,专家组建议学校将更多学科和科研优质资源向人才培养转化,加强国际化建设力度,努力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多经验,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记者 刘涵木 摄


  李元元对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李元元指出,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意见,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进一步凸显华中大特色。下一步,学校将推进“德育为先、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开放活校、文化荣校”战略,以高水平的学科群、高层次的人才队伍、高起点的创新基地、高素质的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水准的国际交流合作“五位一体”建设为抓手,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改革开放,实现科技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双力”倍增。学校将更加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国际学科前沿,将有限的资源用好、用活;将用更加开放的视野学习国内外一流高校先进经验,挖掘学校的内在潜力,以追求卓越为目标,进入领先方阵,跨入世界一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