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深度中国”收官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解读“中国之治”与“中国之制”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11月27日,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第四季“深度中国”公选课划上句号。




中央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指导组成员谢洪波、于成龙;在校校领导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梁茜、谢正学、解孝林参加了宣讲会。校长李元元主持宣讲会。



邵新宇以《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介绍了全会的总体情况,对会议召开的背景、主要内容、《决定》的起草、会议的重大意义进行阐述。他结合个人学习体会阐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内涵的深刻理解,提出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用制度优势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邵新宇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他通过科技英才奋战马兰基地、观礼国庆阅兵、从GDP看中国发展、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案例和数据,展现“世所罕见的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引起与会者强烈共鸣。


邵新宇指出,要把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大学政治优势;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三要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强化创新优势;四要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时代新人;五要坚持党管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六要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他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初心,坚守为国育才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之制”制度自信,转化“中国之治”治理效能,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努力建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国家赞誉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李元元强调,全校上下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华中大贡献。



记者 朱必勇 摄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院系副书记代表,校十九届四中全会宣传团成员,国家治理研究院、马研中心专家,“深度中国”授课教师、学生等500余人聆听了宣讲。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