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组织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郜建辉)11月28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专题报告会。中央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成员谢洪波、于成龙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以及全校300余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乔志强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理论论述和实践要求,并结合高校党的建设实际,从“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丰富内涵”“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对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及落实举措进行了详细阐述。



乔志强强调,政治建设是高校党的建设的根本性建设,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来保障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的落实。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强化高等教育的政治功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握好“四个一”,即把握“一个核心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一个目标取向”,就是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根本任务,自觉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把握“一个本质特征”,就是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改革发展,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工作机制;把握“一个重要保障”,就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以党风带校风促学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据悉,根据中央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学校党委将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纳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进行部署安排,作为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推进学校“双带头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入推进落实“支部建设年”重点任务的重要举措。本次集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突出主题教育主题,又紧密结合基层党务工作实际,工作指导性和实用性很强。11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分别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做了专题辅导报告。11月20日,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分批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现场教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远程网络在线学习等内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