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多为患者想一想 校医院多举措促医疗服务提升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校医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天响 吴笛)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校医院党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师生“满意度”,扎实推进医院各项整改工作。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校医院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表、发送征集意见短信等多种方式查摆问题,充分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等方面检视剖析问题,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如看病难、服务态度冷漠、家庭医生签约获得感不强等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师生满意度。




针对“看病难,排队时间长”的问题,推进预约诊疗,使用叫号系统,引导患者有序就诊。向患者发送短信3万余条,宣传预约诊疗,增加坐诊医生,高峰时段全科接诊医生由原来4名增至5名,增加门诊时间,预防接种门诊每周六增加半天。引导慢病患者错峰就诊,增设导医专岗帮助师生预约同济(光谷)医院、协和医院就诊,解决师生转诊同济(光谷)、协和医院就医难的问题。





针对“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差、冷漠” 的问题,对医务人员加强教育引导,完善管理体系,加强督导检查,不断改善服务态度。医院先后召开党员大会、“我奉献、我快乐”演讲比赛、科室研讨会并通过科主任谈心谈话、党员佩戴党徽上岗等措施提高职工思想认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院训“规范、精进、博爱、至善” 和全面岗位职责“维持秩序、传递友善、安抚情绪、专业服务”成为统领全院职工奋发进取的共同价值观,把“微笑服务”“语言处方”融入医疗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使病人感受到医疗服务中的人文关怀。在学生和离退休职工中聘请行风监督员,定期召开座谈会,同时聘请第三方公司每季度开展满意度调查,对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满意度排名后位的科室和个人进行质控并和当事人聘期考核、职称晋升挂钩。







针对“社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获得感不强”的问题,把家庭医生工作室搬进社区,下到院系,进一步拓展延伸服务内容,方便师生居民就医。组织医务人员到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光电信息学院等十余个院系开展义诊,及时解答师生健康疑问。对未参加体检及体检后结果异常的老师发送短信提醒,督促老师及时体检、复查,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每周二、周五下午安排家庭医生驻点喻园、西边高层居民区进行慢病开药、健康咨询、健康宣教等。




针对签约居民发送短信5万余条,宣传国家政策,随着季节变化提醒居民预防疾病注意事项。将于12月份开展送医上门服务,让签约的行动不便师生居民不出家门就可享受到医疗服务。


校医院党委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出发点,以师生是否满意为标准,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师生居民最急、最难、最需的问题,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