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说】杨军:选择华中大的三个理由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宣传部 人事处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向梦丹)“东湖论坛提供了一个国内外青年学者与华中大零距离接触、了解的机会。主论坛、分论坛的形式,既可以了解学校,又可以与学院做深度交流。”这是2014年参加第三届“东湖论坛”,现任我校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的杨军对“东湖论坛”的印象和评价。



杨军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学士学位,2010年获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在威斯康星大学、保罗-谢尔研究院从事研究工作,2015年7月来我校工作。对于为何跨越大半个地球选择华中大,杨军有自己充分的理由,“参加东湖论坛是我后来加入华中大的一个导引。选择华中大,一是感觉学校的各项政策宣传诚挚、清晰;二是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评定了高级职称,吃下了定心丸;三是学科发展提供了一个适合自身的平台与机会。”


被问到怎么定义华中大时,杨军如数家珍——“求真求实”“厚积薄发”“服务国家”“森林大学”。在他看来,“工科实力一流,学术气氛严谨求实不浮夸”“为新进人才提供了较充足的、普惠性的启动经费”“地处中部核心区位,发展潜力较大”,是华中大存在的独特优势,也是特别吸引人的地方。


谈到来华中大后的成长与收获,杨军说:“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下,我较快适应了国内工作与生活节奏。”来校后,杨军就顺利申报了相关人才计划,也融入了学术与学科的圈子,加强了与同行的交流;担任了系主任、院长助理等职务后,还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成为教育部高等院校专业教指委委员、国家级在线虚拟仿真项目负责人,主持了数百万级的科研项目,建立了研究团队。从一个角色单一的科研助手成长为一个全能型的学科带头人,这些也让他深刻领悟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据介绍,杨军现任我校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主任、院长助理,先进核能系统分析计算中心主任,兼任国际清洁能源论坛理事、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教育与科普分会理事、教育部核工程类教指委委员、湖北省核学会理事;担任英文期刊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Nuclear Reactor Design and Technology (JANDT)编委及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核能前沿科技青年学术论坛”发起人。他还主持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项基金项目及多个国防及企业科研项目,已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多本。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