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悉心育人出成效 附属中学党委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附属中学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候长强 记者 张雯怡)主题教育期间,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部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广泛调研。领导班子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



  针对初中学生晚上在家学习缺乏监督和指导、学习效率低等问题,学校在前期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实行初中晚托自习,学生17:20放学之后,30分钟晚餐时间后,从17:50到19:50在学校自习。采取学生自愿的原则报名,安排各班专人值守,确保学生安全和学习效果,既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又提升了学校的教学质量。



  初一(7班)王奕菲的家长、建规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戴菲说:“非常感谢学校上个月开始了包含初一学生的晚托管,及时解决了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的迫切需求。作为其中普通教职工中的一员,我的体会非常深刻。由于教学任务和会议安排,我经常到下午六、七点才能完成,无法按时下午5点半接孩子。晚托管像雪中送炭一般,不仅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而且也让孩子学习效率明显提高。”





  针对教师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问题,学校成立名师工作室,以此为平台加强师徒结对,充分利用名师资源,为青年教师成长助力,加大对青年教师培养力度。


  青年英语教师彭茂是田爱华名师工作室的一员。她觉得借助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和特级名师田爱华老师面对面交流,学习她身上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全方位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十分难得。她十分珍惜这种学习机会,也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样的平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