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特优生创新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亚楠)12月22日上午,2019年特优生创新年会在启明学院亮胜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年会,启明学院邀请相关专家按学科大类分组进行通讯评审,推荐35项优秀成果参加特优生成果展,其中13项优秀成果入围年会会场进行报告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教务处处长、启明学院院长陈刚致辞,他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特优生培养工作的院系领导及特优生导师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习特优生培养制度”及相关情况。




优秀成果汇报会上,来自13个项目的特优生进行了成果汇报。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能源学院的郭子奇同学凭借《基于声波与化学协同作用的微细颗粒物脱除装置》获得年会成果一等奖。年会还产生了二等奖成果两项、三等奖成果三项,35项优秀成果中除此之外的29项获得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特优生创新年会优秀奖。



记者 刘涵木 摄


马建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特优生培养制度是我校有着历史传承的优秀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举行特优生创新年会就是学校重视本科人才培养的代表作。特优生培养体现了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发展和素质提升的办学理念,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实践、科技创新,培养了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培养了学生批判性思维、信息管理和信息分析的能力。马建辉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把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把科研资源全方位纳入人才培养体系,用一流的科研平台、一流的科研条件、一流的科研环境来培养本科生。第二,营造多学科交叉育人氛围,推进特优生跨院系培养。发挥特优生的引领示范和团队组织作用,带动更多本科生参与科技创新和科研训练。第三,不断提高特优生的培养水平,要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本科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培养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本科生,进一步提升特优生国际交流质量。


各院系评审专家、教学副院长、特优生导师以及2018年和2019年特优生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