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来校看望慰问院士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宣传部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1月3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来校看望慰问丁烈云、李德群、程时杰、崔崑四位院士,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副校长张新亮陪同。



在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丁烈云院士向马国强介绍了近期工作情况,就“中国建造2035战略”如何推动中国建造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说明。他从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角度强调了智能建造、数字建造在未来建造行业中的重要性。马国强表示,武汉市会全力为实现“中国建造2035”战略提供有利条件,支持智能建造、数字建造相关领域的发展。



在李德群院士家中,马国强悉心询问了他的科研和生活情况,感谢他在材料学科科教事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马国强回顾了自己在华中大求学的经历,表示正是因为有像李德群这样的专家学者活跃在科研、教学一线,才有了国家科教事业的蓬勃发展。



在程时杰院士家中,他向马国强提交了航空电气化方向的研究报告,希望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在电气领域的优势,通过校地校企结合,实现“电气化+”的多领域应用。马国强肯定了程时杰在电气学科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祝愿他身体健康,继续在专业领域建立新功。



记者 朱必勇 摄


在崔崑院士家中,邵新宇向马国强介绍了崔崑“百炼成精钢”、捐资助学的事迹。马国强表示,崔崑院士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并祝愿崔老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继续为国家钢铁行业的发展提供指导。崔崑向马国强赠送了专著《钢铁材料、组织与性能》,表示自己还要与时俱进,继续贡献力量。


湖北省委、省教育厅,武汉市委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