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 游泳馆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宣传部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向梦丹)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总投资2.16亿元,1月3日,我校游泳馆奠基仪式在南四门西侧举行。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梁茜参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主持仪式。



记者 辛国胜 摄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宣布游泳馆奠基。校领导,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与现场嘉宾、师生代表一同挥锹培土,为游泳馆奠基。


校长李元元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近年来,我校投入大量经费,修缮学校体育场馆设施,保障师生员工拥有良好的体育锻炼环境。本次开工建设的游泳馆,是推进“一生一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支撑;是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提升育人能力的重要举措;是造福广大师生的重大民生工程。他希望各参建单位按照优质、高效、绿色的原则,把游泳馆打造成质量过硬、管理优良的示范工程、样板工程,打造成华中大的新名片。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陶亮介绍了游泳馆的设计理念。武汉华胜工程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成庆代表监理方发言。



75701


77D9C


游泳馆效果图


据介绍,新建游泳馆由国内顶尖体育场馆设计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孙一民教授创作。场馆设置有2片共16泳道、可用于大型比赛的游泳池,还设置有室内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田径跑道、武术训练房及体育学院办公用房等。


游泳馆西接香樟树林、东临校园水体,与光谷体育馆隔桥相望,处于林与湖的过渡衔接地段。馆身立面以树冠形状抽象而来,以此呼应学校“森林大学”的特色,并与原基地树林的场所气质相呼应。贯穿式的结构单元宛如一束光束打开了建筑的东西立面,彰显了华中大与光学的密切联系。整个设计采用集约高效的平面和网页设计,能有效减少建筑体积、节约能耗。各项功能空间多采用自然采光与通风,绿色生态环保,保证了后期运营维护的高效、低耗。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