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等工科学校体育协会工作会议暨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南)1月4日,教育部直属高等工科学校体育协会工作会议暨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仪式在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马建辉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稳步推进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历代华中大体育人始终秉持一颗匠心,坚持“一流大学、一流体育”的总体发展目标,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学校的体育工作夯实了基础。 2019年1月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学校体育部的基础上成立体育学院,借此工科年会之际举办华中大体育学院成立仪式,继续传承、弘扬华中大体育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精神。

 

 

马建辉,协会秘书长、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井玲、院长孙竞波为体育学院的成立揭牌挂牌。

 

刘波对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教育部直属高等工科学校体育协会成立已有37年,历经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四个理事长单位,由14所学校发展为19所学校,一直承担着经验交流和竞技比赛的任务。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协会将面临新的挑战。协会的初心是育人,协会的使命是引领,作为体育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使协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参会学校代表探讨了2019年的体育工作经验和方法。针对高校学生的体质健康、场馆管理、体育课程建设、学校群体活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方面,以及体育对学生的品格塑造、体育文化传播、终身锻炼习惯等理论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激励先进、学习先进,协会决定对王俊林等41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肯定他们在开创各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中的付出。

 

参会学校代表参观了军运会女子篮球项目的承办场地——光谷体育馆。

 

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河海大学、四川大学、华侨大学等19所高校的体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