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科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生命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2日,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我校生物科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义楼问道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生命学院副院长、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剑峰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院士、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蒲慕明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许瑞明研究员、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中科院力学研究所龙勉研究员、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李明研究员、浙江大学医学院刘伟教授、密歇根大学终生讲席教授许献忠,我校肖奕教授、汪宁教授、刘笔锋教授、刘剑峰教授和马聪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邵新宇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生命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邵新宇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生物科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将全力支持分子生物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



  会上,邵新宇为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生命学院院长汪宁教授说,学院拥有良好的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基础,这是我们的独特优势,既有利于解决科学原创问题和重大科学问题,也符合未来生命科学发展方向。学院将利用这一契机,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刘剑峰从实验室发展、团队成员、实验室取得的重要成绩、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和各实验团队的研究方向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二阶段研讨会由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聪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就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生物科学学科的下一步建设发展进行了认真研讨,就未来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方向设置、组建模式、人员规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建议要进行更加深入的研讨,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





  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发院、学术办、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