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领导楼阳生林武与李元元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 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1月5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山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武,副省长张复明,与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分别举行会谈。山西省副省长吴伟陪同调研。


5日上午,楼阳生与李元元会谈。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省政协副主席、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我校副校长许晓东、陈建国参加会议。




楼阳生指出,在山西建设区域医疗中心,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人民的亲切关怀,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华中大的重视与支持。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派出专家、团队,双方合作共建取得积极进展。楼阳生希望推动党中央关于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的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见效,在帮助山西提升医院管理运营水平、重点病种诊疗能力、医学科研与临床转化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实质成果。


李元元表示,华中大将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医疗技术、体制机制等方面的优势,搭建更多合作平台,不断深化对口合作,鼓励支持更多优秀人才来山西发展,为推动山西教育、医疗、科技事业发展,造福山西人民作出贡献。


5日晚,林武与李元元会谈。张复明,许晓东、陈建国参加会议。


林武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科技、医疗事业的发展十分重视,希望通过华中大与山西高校、医院、科研机构、企业的合作,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应用等方面取得共同突破。


李元元表示,华中大在山西开展对口合作,既是完成上级交办的政治任务,更是一次推动华中大与山西共同发展的机遇。学校将切实完成协议中的各项任务要求,做好“必修课”。还将不断深化与山西各方面的合作,做优“选修课”。



记者 汪泉 摄


5日下午,张复明就深化合作的具体事项与李元元会谈。山西省政府、科技厅、工信厅、教工委负责人,许晓东、陈建国参加座谈。


张复明表示,华中大已有的区域合作创新模式务实有效,已在全国多地取得成果。山西省将全力推进与华中大共建创新研究院,推动校企合作扎实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元元表示,华中大将以地方需求和目标为导向,在教育、医疗、高新产业等山西有迫切需要的领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配合当地政府、企业,做好智力支持,培育本地能力,切实推进双方合作。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谈。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