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元带队赴山西推进对口合作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1月5日至6日,校领导李元元、许晓东、陈建国一行前往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白求恩医院调研。校长李元元强调,华中大将以需求、目标为导向,把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两地一家亲,院校一家亲”的氛围,以取得对口合作的实质性成果,携手创造更大发展成绩。





5日上午,李元元一行与山西大学党政领导班子、院系负责人座谈交流。


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发展情况。他希望与华中大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谋求更好更快发展。


李元元表示,华中大必将以低调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成效。华中大将明确合作时间节点、确认具体责任人、明晰工作方式方法,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李元元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校史馆、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5日下午,李元元一行来到山西医科大学,与该校党政领导班子、院系负责人座谈交流。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主持座谈会。


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华中大附属协和医院取得的对口合作实效。


李元元指出,华中大坚持创新兴校,引领高质量发展,对接国家战略,增强服务引领力,医学在其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通过双方的务实合作,为对口合作工作再建新功。李元元强调,华中大将切实推进双方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中充分发挥我校同济医学院和附属协和医院的优势,在新医科建设中寻求新的突破。


李元元一行还参观了山西医科大校史馆。协和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6日上午,李元元一行调研山西白求恩医院,并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医生代表座谈交流。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吴伟陪同调研白求恩医院。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华主持会议。


医院副院长张瑞平介绍了医院概况和区域医疗中心推进情况。


李元元指出,白求恩医院目前已经具备了一流的硬件设施,有着良好学科基础与广阔发展前景。他强调,同济医院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医护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群众等合作,力争在“健康中国”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代表还就相关问题作了交流。同济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山西省教育工委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张敬平、卫健委副主任张波,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口支援专家和医生代表等参加系列活动。


(图片由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白求恩医院,记者汪泉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