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长沈晓明与李元元在琼会谈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1月6日至7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金辉与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分别举行会谈,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流。


7日上午,沈晓明与校领导李元元、许晓东、陈建国会谈。


沈晓明对李元元一行来到海南调研、推进合作表示欢迎,对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华中大对海南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面临巨大发展机遇,要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他期望,华中大在海南所需、自身所长的领域与地方高校、科研院所、当地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在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中写下华中大浓墨重彩的一笔,作出突出贡献。


李元元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海南的建设与发展,海南的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科技创新、产业应用等都迎来黄金发展机遇。华中大将主动积极参与到海南各项事业发展之中,支持海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促进省部合作共建不断取得新成果,在互利双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6日晚,彭金辉与李元元、许晓东、陈建国会谈。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金辉指出,目前海南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人才服务保障、平台载体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了保证。他期望,华中大抓住与海南大学对口合作的机遇,为双方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交叉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李元元表示,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在人才队伍建设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华中大将结合自身优势,在双方的交流合作中,利用好省部合作共建的机遇,为人才发展、科学研究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