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元参加附中创建武汉市领航学校考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来源: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方良)1月9日,附中创建武汉市领航学校考察工作会举行,校长李元元与武汉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朱俊等,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李元元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重大成果,感谢武汉市教育局对华中科技大学的支持,希望武汉市教育局在继续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工作的同时,更加关注和关心附中的发展,在优化生源结构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他强调,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中小学和幼儿园。华中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并全力支持领航学校创建工作,目前已经成立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统筹领导基础教育工作,并且将“支持附中创建武汉市领航学校”写入了2020年工作报告。李元元指出,华中科技大学的科教资源就是附中的科教资源,希望附中在已有成绩基础上,充分利用大学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促进自身更快更好发展,在2020年进入武汉市领航学校行列,再用三至五年时间进入武汉市领航学校前列。



附属中学校长鲁周超汇报了附中的领航优势。一是以人大附中等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附中为目标,以武汉市综合办学水平前列的成绩为基础,以华中科技大学等优质资源为依托,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二是在继承“学在华中大,行在自律,成在创新”的大学人文精神基础上,构建以人文素养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价值体系,打造出管理、行为、教研等校园文化品牌,具有文化建设优势。三是教师队伍建设和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科技、体育、美术、心理、国际教育多元发展的“一体五翼”发展模式取得了优异成绩,具有优质教育成果优势。鲁周超表示,附中将坚持“以创建促发展,在发展中创建”的指导思想,以创建工作为契机,促进附中全面优质发展,在武汉市领航学校的平台上为市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为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朱俊希望华中科技大学可以向包括华中大附中在内的全市中小学开放更多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以促进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融合发展。朱俊说,创建武汉市领航学校旨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推动普通高中多样特色发展,以及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对附中近几年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一体五翼”多元教育模式和“以创建促发展,在发展中创建”的指导思想予以肯定,建议附中加强课程建设、条件设施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学校总务长赵砚,以及附中校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