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1

来源: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1月1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副组长祝江南,成员江嵩、于凤玲、谢洪波、胡智刚、于成龙、楚哲,以及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王传中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代表学校党委,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主要收获、下一步工作考虑三方面作了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学校自9月10日正式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起点谋划,注重开门搞教育,克服学做脱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校从五个方面具体开展主题教育,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层层压实责任;二是狠抓学习教育,力求走深走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四是查找剖析根源,深入检视反思;五是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扎实有效。


邵新宇强调,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目标,学校在主题教育中收获丰硕成效显著。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入脑入心;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更加自觉,推动“双一流”建设更加有力;管理服务进一步改善,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加有效;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本色更加牢固;问题导向抓好专项整治,党的根基更加牢固。


邵新宇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学校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工作起点,着重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二是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叩问初心、激励使命。我们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锤炼初心、担当使命。我们要持续激发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内涵式发展的奋进行动,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要持续激发教师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做好学生引路人的育人行动,坚持立德树人,提升育人能力;要持续激发科研队伍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破解“卡脖子”难题的创新行动,深度服务国家战略,提升创新能力。


邵新宇强调,学校将按照党中央要求,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王瑞生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展现出更加饱满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


王瑞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华中科技大学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元元主持会议,代表学校感谢中央第二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精心指导。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对于进一步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各单位要按照中央指导组的要求,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不断深化整改落实,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各项整改任务完成好,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充足动力和坚强保证。




记者 辛国胜 摄


大会在主校区一号楼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一号楼211、212会议室和同济校区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各督导组组长,各单位及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院系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等,共计约500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