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主题教育务求实效 体育工作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虹)“现在吃得更好了,训练就更有劲了,而且还能有设备按摩放松,参加训练、比赛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与孔沙有同样感受的,还有运动队的教练员和其它运动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体育学院通过专题座谈、谈心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查摆问题,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即知即改落到实处,拿出硬招实招服务师生,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发展良好,学院主题教育实效显著。


针对师生反映的运动队医疗保障问题,体育学院研究制定了梯级医疗保障模式,解决运动队师生训练、比赛的后顾之忧。第一级保险保障是:为训练比赛对抗激烈的4支篮球队、2支足球队全员常年购买了96份意外伤害保险,为其他运动队参赛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运动员意外受伤后,可在认可的医院诊疗并由保险公司支付部分相关费用。第二级定点保障是:联系东校区医院康复科作为运动队康复理疗点,部分训练量大、成绩优秀的重点运动员可进行定期理疗和伤病员康复理疗。第三级合作保障是:积极与湖北省体育局加强校地合作,请湖北省队队医来我校女篮队诊疗,部分运动员可去湖北省队进行后续治疗。在我校女篮队代表湖北队参加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预赛期间,省奥体中心康复中心还专门派了随队医生。


针对师生反映的运动队营养保障问题,体育学院积极联系后勤集团饮食公司,在东一食堂二楼专设了运动队营养餐窗口,专为集体项目运动员烹饪营养餐,每周提前与运动队确定一周食谱,还根据运动员反馈及时调整口味和菜单,确保运动员吃得好。因东一食堂寒假期间放假休息,体育学院又为寒假冬训的高水平篮球、3支足球队伍联系协调了假期的饮食保障,解决了运动队冬训饮食保障难题。


针对师生反映的运动队器材保障问题,体育学院迅速对各运动队现有器材、设施进行了清查,为4支篮球队购置了80个CUBA比赛用球,为2支排球队购置了20个CUVA比赛用球,为田径队、篮球队、女排队购置了10把筋膜枪,为足球队购置了25套钉鞋和护腿板,还在韵苑体育馆东侧为龙舟队修建了荡桨池,在光谷体育馆南侧修建了力量房并配置器材设施,并对韵苑体育馆力量房进行了亮化装修。


针对师生反映的运动队梯队建设问题,体育学院把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和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统筹结合起来,根据我校体育运动队建设需要,合理配置招生计划,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做好相关招生工作,为运动队补充新生力量。


这4个问题被即知即改,立竿见影,让运动队师生能够进一步全身心投入训练比赛,为运动队取得优异成绩夯实了基础。2019年12月,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篮球预赛大学生女子组比赛中,我校高水平女篮队代表湖北队战胜了天津、上海、江苏、四川等多支强队,闯进学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并取得前两名种子号位。我校高水平、普通生2支男子足球队在2019-2020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湖北赛区比赛中夺得超级组、大学组冠军,顺利出线全国分区赛。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到底要看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整改落实成效怎样。我们就是要通过有力的整改举措,让师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后的新变化,将主题教育的新成效转变为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井玲如是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