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开展统一战线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8

来源:统战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昌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开展走访慰问资深统战人士和生活困难老统战成员活动,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送去党的温暖和新春祝福。



通讯员 许昌敏 摄


1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在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看望全国政协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常委、省委会原主委,能源学院郑楚光教授。邵新宇感谢郑楚光教授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所作贡献,听取他对新能源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建设和发展等进行交流。邵新宇强调,要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学科交叉融合等新需求,主动迎接新能源革命的挑战,培植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学科增长点。邵新宇希望郑楚光教授保重身体,多为能源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和领军人才培育等出谋划策。郑楚光教授感谢学校关心,表示会继续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记者 刘涵木 摄


1月16日上午,校长李元元在公卫学院看望全国政协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常委、省委会原主委、公卫学院原院长周宜开教授。李元元感谢周宜开教授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尤其是医科建设作出的贡献。李元元强调,合校20年来,学校在医工、医理等学科交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我们既不能忘记周宜开教授等前辈的“开疆拓土”,更不能满足现状、甘于守成;要加快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李元元希望周宜开教授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医科发展。周宜开教授感谢学校的关心,表示积极支持医科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副校长陈建国、梁茜参加慰问。


1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到电气学院看望无党派人士程时杰院士;到同济医院看望全国人大原常委、全国政协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常委、省委会原主委、同济医院田玉科教授。


有关院系和单位负责人陪同看望。


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联谊交友工作,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的实施方案》。邵新宇、李元元、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许晓东、陈建国、梁茜、谢正学、张新亮、解孝林等校领导分别以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谈心谈话、春节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开展联谊交友。


截止1月16日,党委统战部会同相关二级单位党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共走访慰问43位资深统战人士和生活困难的老统战成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