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来校看望慰问邵新宇李元元杨叔子三位院士
发布时间:2020.01.18

来源: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 湖北日报记者 呈思)1月17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来校看望慰问邵新宇、李元元、杨叔子三位院士,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听取他们对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



蒋超良一行来到南三楼,向校党委书记邵新宇院士、校长李元元院士赠送鲜花,并与他们深入交流,询问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规划。邵新宇、李元元汇报了学校“双力倍增”发展计划及相关拟重点开展的工作。他们表示,华中大将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立足湖北、依托湖北、服务湖北、建设湖北,为湖北科教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撑。蒋超良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在优势领域打造更多的国之重器。



记者 刘涵木 摄


随后,蒋超良一行前往院士楼,看望杨叔子院士,邵新宇、李元元陪同。蒋超良将一捧鲜花送到杨叔子院士手中,关切询问他的健康和生活状况,感谢他积极倡导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融,为湖北省发展建设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祝愿他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杨叔子院士感谢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照顾,希望湖北省继续支持华中大发展,协力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


看望中,蒋超良向各位院士介绍了刚刚结束的省两会和过去一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各位院士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院士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推动科技进步、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各位院士继续关心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自己将带头认真做好对院士专家的服务联系工作,落实湖北省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为在鄂院士和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条件。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省科技厅厅长王炜等参加慰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