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同济社区人:逆行奋战 坚守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丽丹)1月23日,武汉全市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面对严峻的形势,同济社区积极响应号召,全体成员第一时间到岗,在各项防护措施都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力做到“五个到位”,牢固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









同济社区人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预防措施、政策解读等宣传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引导居民克服恐慌,做到“宣传到位”。全力做好辖区发热病人排查工作,确保“不漏户、不漏人”,迅速掌握了辖区发热病人的第一手资料,做到“排查到位”。加强居民进出管理,劝导、测体温,对体温异常人员及时按规定办理,做到“管控到位”。对需要居家观察对象一个不漏纳入居家观察和医学观察,做工作送到集中观察点,做到“观察到位”。对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开展好上门救助工作,做到“关爱到位”。


随着病人的不断增加,各种矛盾堆积到社区。面对巨大压力,同济社区人知道只有更加耐心、耐烦地安抚居民,成为他们的主心骨,才能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共渡难关。身处疫情防控一线,他们逆行奋战的身影值得每一个人尊敬。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