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社会学院:提供社工服务 展现担当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社会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你们去保护全世界,老师保护你们。社工这条路是老师们带你们入的,老师尽力从技术和情绪上支持你们。”社会学院罗艳老师这样勉励正在接受业社工机构提供的线上培训的华中大社会学院社工专业的同学们。


新型肺炎疫情蔓延,华中大各级单位迅速反应,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并且进行了一系列工作部署。疫情无情人有情,华中大师生也正以不同形式投身这场疫情阻击战。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就积极地参与到对武汉市不同社区的“肺炎防治支持性志愿服务”工作中,在线上为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居家隔离者提供情绪疏导、陪伴和支持服务。


目前,社工1701班吴天啸等8名同学正在接受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提供的线上培训,培训结束后将马上参与到江岸区四唯街道等社区的服务工作中。


罗艳老师介绍,社工是现代社会助人体系的重要组成。在危机发生时,它可以协助政府和医疗团队完成资源链接、情绪安抚及危机介入工作。大疫之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发出倡导,鼓励师生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我们的学生响应号召,期望可以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做力所能及之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鼓励他们的担当和学以致用,但他们又是学生、是孩子,我们也有责任保护和支持他们。


疫情不阻挡爱,社会学院师生用自己的努力和专业,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社工系任敏老师,在自创微信公众号“行走的社工”中发声,指出疫情使武汉人被污名化,进而导致对武汉人的歧视和排斥,并从理性、共情性、反思性等角度出发,呼吁不要污名化,不要地域歧视,文章阅读量逾3000,取得一定社会效应。社工系向德平老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牵头成立了“湖北暨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行动小组”,组织成立社会工作者志愿服务团队、建立与政府部门协调工作渠道、建立全国高校社会工作专家服务库,为抗击疫情贡献专业力量。


社会学院师生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担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这场战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