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校医院:公共卫生防控人员关口前的逆行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校医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坤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临床一线医护人员正在拼力与疫情战斗。相比于临床一线人员的战场,我们还有另外一群可爱可敬的人,在另一个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与时间赛跑,把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千方百计阻断社区疫情蔓延,他们就是校医院公共卫生科的医护人员。


疫情来临,他们一个个放弃休假,冲在了防控一线,加班加点工作,没有发热门诊的硝烟弥漫,任务却艰巨且丝毫不敢懈怠。“快,今天的密切接触者名单出来了,赶紧跟每位密接对象取得联系,专人负责,跟踪观察14天,做好每天的症状监测和隔离消毒指导” “今天的疫情信息汇总出来了吗?社区疫情的发展形势如何?确诊和疑似病例有多少?已住院和居家的有多少?已隔离的有多少?每位患者的防控宣传都做到位了没有?”“昨天发热门诊的就诊情况如何?需要转院进一步确诊的有多少?和社区居委会都做好对接了没有?”“门诊的发热患者都专人负责追踪到位了吗?目前还在发热的有多少?有肺炎影像学特征的有多少?采取隔离措施了没有?”……这些就是他们的工作常态,除了信息汇总,他们更多的是随访和摸排宣传工作,他们要对校园内每位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做到有追踪、有随访、有指导、有记录,做到不遗漏一位,不放弃一位!与时间赛跑,把预防做到前面,阻断疫情蔓延,是他们的最终目标!同时,师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同样重要,他们负责校园网“疫情防控专题网站”中健康资讯的每天更新和维护,针对当下疫情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做到人人知,人人会!


当然,医院领导和家人的支持,也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才能够让他们心无旁骛,专心战斗!有的大年三十把女儿送回老家后就赶回武汉,看着女儿不舍的泪水,她跟女儿说:“妈妈还有一个名字叫做白衣天使,白衣天使要把病毒打败,你等着妈妈把病毒打败了就把你接回来!”女儿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分管院长薛承斌和科室魏春丽、王伍胶两位主任,自1月20日开始,几乎无休,嗓子已经嘶哑,却仍然坚持每天战斗在一线,协调各项工作。每位公共卫生人员,都谨记公共卫生的防控职责,坚决服从安排,住校外没有交通工具的,走路一小时上下班,依然坚持没有怨言。


他们和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一样,都是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面,与病魔竞速。正是有了这些可爱的人,守护我们的校园,我们才有信心,有能力,全校凝聚力量,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