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总务人:坚定信念 保障物资第一时间到“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 汪泉


30000只检查手套、7200只橡胶外科手套、数箱消毒液,还有来自海南的40000斤新鲜蔬菜……2月2日,在校领导前往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协和医院西院、梨园医院、校医院看望一线医护人员的同时,还为他们带来了部分医疗、生活的急需物资。这一车车送达医护人员手中的物资背后,正是校党委、行政领导下的总务人用认真高效的辛勤奉献,打通了学校物资从存放到发放的渠道链条。


1月29日,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物资保障和捐赠组负责人、总务长赵砚召集总务办在家全体男性职员传达了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会的会议精神,明确了总务人负责防控物资保障与捐赠的相关工作职责。物资保障和捐赠组下设三个小组。计划小组负责制定物资采购计划,明确分配对象、分配原则与分配计划,同时做好物资来源的确认工作。采购及捐赠小组负责与政府部门、校友办等对接,做好资源争取工作,同时根据采购计划采购物资。仓库管理小组负责接收、保管相关物资,对物资的用途予以初步判定,按照分配计划发放物资,做好签收记录。



8位男同志就这样组成了物资保障和捐赠工作组,担起了保障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重任。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科学调配物资至关重要。根据需求,大家首先就明确了物资发放的顺序:首先满足学校医护人员,第二满足后勤食堂工作人员,第三满足保卫处一线在岗人员,第四满足社区、校园环卫工作人员,第五满足其他在岗人员和留校学生,同时将医学院需求纳入考虑之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小组一位成员在工作日志中这样写道。带着这样的精神,总务人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去。


1月30日至2月2日,一天时间里,三个小组就分别完成了这些工作。计划小组、仓库管理小组:与校医院交接接受物资捐赠的相关工作任务;接收捐赠医疗卫生物资入库:各种口罩217569只 、护目镜250副 、一次性手套16321副 、消毒液12瓶 、空气洁净剂60桶、板蓝根12箱;调查摸清目前校内每日所需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数量;将采购的120个测温仪发放至保卫处、后勤集团,发放防护服10套给后勤集团校园中心消毒工作人员。采购及捐赠小组在网上发布征集采购与捐赠信息;联系省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以争取获得相关医疗卫生物资,并了解捐赠货物的运输途径;接收海南捐赠的蔬菜四万斤,由后勤集团分配给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同济医学院;学习、执行捐赠专项基金管理办法。


火车站、货运站,医院、食堂……校内校外、网上网下,在抗击新型肺炎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务人的身影活跃在每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赵砚说,物资保障和捐赠组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物资需求,总务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项工作中,他看到了全校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广大社会人士、校友对学校的无限关心。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华中大必胜,武汉必胜,中国人民必胜!


工作组8位成员中的一位在2月1日的朋友圈中写道:都说封城后的日子无聊难熬,我怎么一点都不觉得:在家照顾家人,一日三餐不可少;物资保障工作微信、电话一刻不停——一天的时间过去得可太快了!


正是有这样一个个华中大人的充实,为学校打赢这场新型肺炎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正是有这样无数个武汉人、中国人的充实,为战胜疫情、高速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