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后勤集团物业人:勇敢战“疫” 经得起考验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风疾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见证担当。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后勤集团物业管理总公司260余名干职员工坚守岗位,放弃春节假期,在防疫战线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干部作表率,当好主心骨


1月21日,物业管理总公司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学校、后勤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总经理陈以能担任组长,总公司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工作组成员。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至成立以来,带领疫情防控办公室、宣传组、检查组、消杀组、公寓组、后勤保障组扎实开展工作,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实时管控,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主心骨、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到2月1日,防控工作小组已高强度工作11天,人员疲惫,部分一线员工面对蔓延的疫情产生了恐惧和担忧的情绪。面对这种情况,陈以能召集微信视频会议,对全体员工进行再动员,发表《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讲话,表扬坚守在一线的干职员工,鼓舞士气,号召物业人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多措并举,坚决遏制疫情,共度难关。


未雨绸缪,为疫情防控储备力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是一种觉悟,更是一种责任!为了做好总公司应急人员储备,总公司在工作群发布了应急人员统计通知,得到了各岗位留汉职工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265名员工登记,可根据总公司需求,随时投入工作岗位。



维修工程部副经理孙建新为校医院运送医用物资


关心职工,稳定人心


疫情防控,关键在“人”。总公司组织人员对865名在职职工和236名离退休职工进行逐一联系,告知职工防疫知识,了解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和去向。对于身体健康状况不佳,发热的员工,每天跟踪了解员工情况;对于离退休职工,总公司通过退休职工微信群发送卫生防疫知识、各类相关文件精神及应急处置流程。并通过电话与每一位退休职工沟通,了解身体健康状况,送去新春祝福和组织的关怀。



对于坚守在一线的物业职工,总公司关心他们自身的防护保障,提醒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对于负责消毒工作的员工配备防护服、护目镜等保障员工的自身安全。


成立消杀突击队,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为了科学、规范地做好总公司负责区域消杀应急处置工作,有效地控制疫情蔓延,减轻疫情危害,关键时候有一支能召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总公司于1月31日成立新冠疫情消杀突击队。



消杀突击队对喻园小区公共区域进行突击消毒



消杀突击队对重点区域院士楼、档案馆、老年活动中心进行消毒


这支临危受命的突击队,队员有总公司领导,有基层骨干,也有一线保安员、环卫工,还有16名党员。在消杀突击任务中,党员干部带头,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部门多举措,合力应对疫情



公寓(宿舍)部对留校学生集中居住的博士生公寓实施封闭式管理,按照一级防控标准做好防护措施。目前,该区域只留北门进出,其他入口封闭,安排值勤,在住学生进入时测量体温,外来人员和其他非在住师生不得入内,提前返校学生不得入内。坚持对有学生集中居住的公共区域,以及有需求的学生房间,每天进行日常消毒,确保在住学生公寓的安全,为学生提供早晚热水服务,并为学生提供送餐和生活物资采购服务。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李俊林、消毒与病媒生物所副所长陈晓敏检查指导学生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公寓的防控措施表示认可。



校园中心组队在责任区域内进行日常消毒工作,清点、并给各部门分发防疫物资,安排保洁员、清运员到岗,保证校内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



大楼服务部、物管部严格做好33栋大楼的日常服务和消毒工作。



社区居委会每日向街道上报疫情统计表,联系病人到隔离点,为居民透析、接产妇、送发热病人就医等出行派车,为发热病人和空巢老人买菜送菜,并在辖区内张贴宣传单。


检察部、保安部每日对物业所辖区域的杀毒情况与记录、人员在岗情况、值班人员戴口罩情况、外来人员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