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校医院:开辟三方阵地 同守师生健康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校医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天响)一场疫情的肆虐让大家陷入无助、恐慌之中。面对罕见的疫情,担负师生健康守门人的基层校医院选择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此,校医院开辟了三个阵地服务师生。


第一阵地是门诊,由发热门诊、内外科急诊组成。到校医院面诊的患者,每天约100余人,通过预检分诊筛查发热患者,再由发热诊室通过验血、拍片、CT等检测手段排除疑似患者,并将患者详细信息传给家庭医生团队。


第二阵地是家庭医生团队。此前校医院有七个家庭医生团队,非常时期全体医护人员都编入家庭医生团队。在公共卫生科魏春丽主任统筹协调下,家庭医生根据患者居住地分工,通过电话随访、微信留言、QQ视频对发热病人、疑似病人居家观察跟踪指导,对病情发展变化快的联系居委会转诊定点医院,安排CT检查、健康教育、抚慰情绪等。邱敏医生在自己及家人发热同时积极加入团队工作,在线分享自己发热的心路历程,给患者极大的心理安慰;谢琼医生手指骨折单手敲键盘,深夜12点还在为病人联系核酸检测;段葵、吕竟医生一大早为重症患者着急联系床位。特殊时期,没有上下班的时间划分,只要师生有需求,校医院的医生一直都在。


第三阵地是开辟校医院医生在线。在学校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校医院2月1日开通线上发热门诊免费咨询服务,为师生居民做健康指导,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热线开通当天,校医院十余位资深医生在线,他们有来自呼吸内科李晓南副院长、心血管专科王砾主任医师、王伍娇副主任医师、老年专科周飞鹏主任医师、心理咨询肖强主任医师、肾病专科的倪小玲副主任医师等15位医师在线问诊。截止2月4日下午5点接诊咨询341人,回答问题1300多人次,特别是呼吸专科的李晓南主任医师接诊咨询达151人次。在线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学校师生,其中学生占三分之二。面对患者的求助,每一位接诊医生牺牲休息时间为师生居民答疑解惑,用极大耐心和爱心传递着校医院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与专业指导。


疫情面前,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积极投身于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所能,全力当好师生健康的守护者。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