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后勤集团运输中心:随时待命,随时出发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嫱)武汉封城,运输保通已成为当前紧迫任务。“我们随时听候召唤,为抗击疫情提供运输保障!”1月23日,后勤集团接待服务总公司成立工作组,在汉全体驾驶员和调度员24小时严阵以待,随时奔赴医院、车站、机场等地,确保第一时间就位,第一时间服务,全力保障防疫运输服务。


他们争分夺秒运送防疫物资,人手不够,驾驶员就充当搬运工,马不停蹄的为一线战斗的医生和社区工作者输送“弹药”。他们安全转运师生与员工,保障校园稳定与安全。他们将医护人员安全送达雷神山医院,助力白衣天使奋战一线。截止目前,运输中心已累计执行防疫物资运输任务12次,运送物资近一吨,转运师生和医护人员7个批次。



在这非常时期,还有一类车辆要勇往直前,和时间赛跑,并且哪里最危险你就能在哪里见到它的身影,那就是救护车。2月1日凌晨0点37分,校医院救护车驾驶员谌攀的电话铃响起,接到校医院的电话,需要转运一位疑似病例到市三医院。穿好防护服、隔离服,戴好口罩、护目镜等,他在4分钟内出发了。谌攀除了要负责校内师生家属的救护工作,还被洪山卫健委抽调进行增援,夜晚想安稳地睡一两个小时完全是奢望。这个春节,他没有回家,没有休假,除了执行任务,都待在九号楼进行隔离。他生活的全部就是随时待命,随时出发。“说实话,一开始接受任务时,我是有些害怕的,但看到医生们冲锋在前,我也不能退缩。”为了减少交叉感染,他拒绝了同事换班。“只要我没有被感染,我就会继续坚持下去。”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战斗仍在继续,运输中心将继续坚守岗位,以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为防控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疫情防控阻击战定能捷报频传。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