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远程学院:工信部领军企业家纷纷支援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信)“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牵动着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学院)广大校友及全体师生员工的心。连日来,学院员工、校友以各种方式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学院“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华中大海南班、湖北班”(以下简称领军人才海南班、湖北班)的校友、同学们更是与时间赛跑,驰援学校和全国抗疫,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领军企业家的力量、彰显领军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4439万!医疗物资和善款驰援一线




1月26日,获悉多地医院医疗物资告急的消息后,领军人才海南班同学、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益智即向湖北、海南等地的抗疫定点医院捐赠了100箱苯扎氯胺溶液、20箱注射用赖氨匹林、50箱苯扎氯胺溶液,总价值58.52万元。作为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陈益智还全力发动了12家医药企业投入抗疫,企业家们捐赠的款项、药械、防护物资等价值累计3106万元。




1月29日,领军人才湖北班5班同学、华中大工信部领军人才校友会名誉会长、娲石水泥集董事长魏华山分别向武汉市新洲区慈善会、武汉市红十字会各捐款100万元,向黄石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领军人才湖北班6班同学、千里马机械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琳先后向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湖北省女企业家协会累计捐款52万元;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所需的工程机械及配件及粮油、食品等物资,价值4.3381万元;并组织其经营管理的企业员工开展向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爱心捐款活动,累计捐款24.2225万元。



截至2020年2月7日,领军人才海南班、湖北班的141位同学通过各种渠道向湖北省等地捐款和捐赠各类应急救援物资,总价值达4439.876166万元。其中,医药用品、医疗器械、粮油食品等物资价值达2316.8581万元,个人及企业捐款累计2123.018066万元。


匹夫有责,领军爱心汇聚学校


疫情发生以来,领军企业家即与学院领军项目办朱蓉晖老师等保持着密切联系,关心关切学校和武汉的状况,咨询相关政策、需求和渠道,希望为学校、武汉、湖北抗疫和相关工作做贡献。经学院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申请,学院负责人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请询,充分沟通协调酝酿,2月2日,学院付莉红、朱蓉晖、谭冬冬等分工协作,克服诸多困难积极开展工作,应约向校友、同学们发出正式函件《关于领军企业家咨询爱心捐赠支援抗疫和医学发展事宜的回复》,倡导领军企业家们可以以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的形式支援学校、武汉和湖北抗疫,以减少诸如捐赠、采购工作中间环节,集中力量和统筹资金,实现抗疫工作效率最高化。该倡议得到了领军企业家们的理解和支持。


截至2月7日,捐赠至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爱心款累计达24.269966万元。该笔款项将用以支援医院抗疫物资的采购。


持续关注,领军行动在继续


毒魔还没逃遁,“战争”仍在继续,领军企业家仍在行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表达着崇高敬意,这既诠释了他们的家国情怀,也体现了中国企业、华中大校友的社会责任,展现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领军精神”。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年4月7日新华社授权发布)要求"继续做好"的企业家队伍培养项目,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该"工程"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部署的12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之一。2011年,国资委、工信部发布《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2年,工信部成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启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自2017年起,华中大连续为该项目承担机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