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后勤集团饮食党总支第三支部:抗击疫情 党旗飘扬食堂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饮食党总支第三支部坚决把学校餐饮保障和大家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列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来抓。党支部一呼百应,迅速强化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功能,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校内食堂的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饮食三支部书记江凌看到政府出台的疫情防控通报后,敏锐地感知到形势的严峻和预测到饮食将面临重大的任务,主动更改了回乡探亲计划。虽然支部对应的运行一中心仅有一个食堂开伙,但却承担着供餐、送餐多重任务。关键时刻,江凌挺身而出:积极倡议提出食堂取消堂食服务、参与提醒并劝阻进餐者的不戴口罩行为、主动为进餐者的体温检测、及时安排食堂门口安装洗手池、不时在后厨搭把手参加生产加工、细致做好员工的分忧减压思想工作……一整个假期,他基本上都泡在了百景园一楼食堂,确保了食堂疫情防控工作的万无一失。




预备党员、百景一楼食堂经理王敏,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今年是王敏在食堂度过的第五个春节。除了做好百景园一楼食堂正常的餐饮保障、免费的预防药茶汤外,王敏还带领员工还承担了春节期间学校的爱心敬老送餐到家工作。因受疫情影响,送餐人手不够,王敏在安排好食堂工作后,也会穿着防护服上阵,为学校老教师送餐。每天都是在晚上9点后才能下班,有时下班晚了就直接在宿舍里过一晚,家中孩子也没时间看管……当别人问他在疫期的压力大不大时!王敏说:“疫情形势这么紧迫、食堂进餐这么多人,压力怎能不大呀!但一想到医院的医护人员、集团的领导和各个岗位的同事们,在整个春节期间都在奋战不息,我就觉得自已一定能用实际行动,为留校学生提供暖心的送餐服务,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韵苑二楼食堂经理高剑,虽因食堂停伙在家休假,但也时时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和总公司的动向。当通过支部微信工作群获悉总公司在面临部分伙食物资供应不足、在岗人员普遍偏紧时,他主动提出只要组织需要可以马上到岗。看到接收捐赠伙食物资的倡议时,高剑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物资卸车现场。他克服腰部的伤痛,袖子一撸,就与大家不分彼此搬起物资来。总公司前三批两万多斤的伙食物资,就是从他们的手中一箱箱搬运到了仓库内、出现在师生的餐盘中。


疫情当前,饮食三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所有党员干部都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同志们在党旗下共同努力、团结一心,认真落实预防措施。窥一斑而知全豹,鲜红的党旗,在校内食堂的疫情防控战役中迎风飘扬。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