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采购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王潇潇 孙金立)近日,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受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委托,向湖北抗疫一线医生捐赠总价值600余万元的羽绒服和速干衣。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积极行动,招募志愿者为湖北地区医院筹集输送医疗物资等,驰援湖北。



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支援湖北志愿者团队根据专业所长明确分工,分为募捐组、采购组、物流组、医院联络及验收组等。拥有16年三类植入类医疗器械行业经验的校友赵若愚负责本次支援湖北所需的各类物资采购任务。“护目镜、N95口罩、防护服等一直是湖北紧缺的物资,如何筹集物资,如何保证物资合格性、安全性及一线需求性,如何快速将物资送到一线等都是采购组的志愿者需要攻克的难题。”赵若愚在采访中告诉我们,由于国内外的法律和执行标准不统一,为鉴别、采购合法合规的产品,物资审核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采购获得国内注册证的产品以及获得国外的医用标准认证的产品(FDA、CE)等,第二阶段按照武汉官方出台的需求产品相对统一标准采购,第三阶段按照卫健委出台的关于口罩和防护服的指导意见进行采购,确保了一线医疗用品的安全可靠。


据悉,截至2月11日12时,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已为各医院发出物资24万余件。此外,为驰援湖北抗击疫情,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总募集金额已超过1000万人民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