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校纪委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校纪委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立 陈世英)校纪委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2月11日及13日,校纪委负责同志两次召集召开纪委机关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湖北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校党委有关指示和通报精神,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以听党指挥、令行禁止的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以扎实的监督、严肃的执纪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2月11日,校纪委发布了《关于关注舆情动态、加强政治监督的通知》,组织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落实政治监督责任,督促党员干部遵守疫情防控规章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发现违反党规党纪、对抗防疫管控政策的现象将严肃追责问责。各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单位部门实际开展监督提醒。


近期,校纪检监察干部以分工联系二级单位和机关部处的方式,开展跟踪监督。通过电话调查、微信访谈、现场走访等方式联系二级单位党员干部和教工代表,对其所在单位、部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查核实,监督防控责任落实,向主责单位部门提出监督意见建议。校园社区封闭管控后,纪检监察干部对主校区、同济校区的主要门岗、教师小区门岗、师生居民服务点等开展明查暗访,监督督促责任落实。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织密防控网络。开展信访件调查核实处置,及时报告反馈有关结果。


近日,校纪委认真落实校党委和上级纪委指示精神,加强对防疫物资特别是医用物资使用情况的监督,对总务长办、基金会、同济校区的物资捐赠接收、发放、管理、信息公示等情况进行检查抽查,提出纪律要求,以坚决有力的监督保障落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