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笔信载真诚谢意

校长李元元送别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04.06

来源:校办 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帅 记者 汪泉)唯有相思似春色,江南江北送君归。4月6日上午,校长李元元前往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救治任务的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黄陂驻地,为132位即将踏上归程的医护人员送行,用一封亲笔信表达了华中大人最真诚的谢意。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陪同。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领队、副院长秦彦国介绍了医疗队在汉工作情况,对华中大、同济医院以及李元元校长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表示感谢。





李元元代表学校向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医疗队不远千里,逆行武汉,支援湖北抗疫,60天来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战斗。用精湛的医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用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写下了可歌可泣的篇章,武汉人将永远珍藏这宝贵的记忆。共同抗击疫情这场战役将北国春城长春与中部江城武汉紧紧联系到了一起,也将吉林大学与华中大紧紧联系在一起,加深了相互之间的友谊。他希望未来两校开展更多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并诚邀医疗队全体队员来汉,把华中大当家,多回来走走看看。李元元现场宣读了自己手写的感谢赠言,为大家送上最诚挚的感谢与祝福。



得知李元元校长要来送行,医疗队全体队员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珍贵礼物。他们将一件手绘着“华中吉大一家亲”的防护服赠与李元元。



通讯员 朱帅 摄


据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吉林大学累计派出8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共计543人。本次返程的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由两名管理人员,30名医生,100名护士组成,是分别来自重症、呼吸等相关学科医疗、护理的技术骨干。自2月7日抵达武汉起,医疗队就一直奋战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收治危重症重症新冠肺炎病人75例,现累计治愈出院病人67例,无病例转出。全体队员零感染、患者医疗过程零复发、零投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