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旗高扬】医学保卫处党员干部抗疫工作冲锋在前勇担重责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璐)在全面抗击疫情工作中,同济医学院保卫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担重责。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带领广大职工及校卫队员不惧危险,守土尽责,完成医学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务。



疫情期间,同济医学院大门封闭,管控人员车辆。守好校大门进出的第一道防线就是医学保卫处当前最紧急的任务。党员先上,领导先上,干部先上,处领导带队15名职工党员组成抗疫先遣队,始终坚守校园第一道防线,落实“外防输入,内防蔓延”,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做好封控期间校大门人员、车辆进出工作,秩序科党员舒畅始终坚守岗位,为抗疫人员办理通行证。根据医学院对“四类人员”实行“四早”(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政策,医学院开辟了在学术交流中心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的战场。医学保卫处随之承接了从每天18:00时到第二天8:00时的隔离点中、夜班值守任务。由陈健、聂云清、姚珺3位处领导带队组建13名党员共32人的值守队伍,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



在疫情防控胶着吃劲阶段,社区封控进一步升级。武汉之外的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立即返岗,投身医学院更加严格的社区分区管控,全面参与了抗疫一线的保运行,保稳定,保安全,保防控,保服务,保救助工作。配合学校分区硬隔离设施,落实社区宣传、排查、管控值班,处领导带队共19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牢固筑起了同济校区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配合医学院物资保障组,姚珺等处领导及校卫队刘进、司骞等党员职工和队员,协助搬运、保管校友及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数百吨,协助物资发放。配合家属区网格员,保卫处社区防控值班人员承担了运送生活物资、送医送药的任务。配合社区封控,保卫处党员方璐、槐鹏承担摸排校内职工住房情况,以房查人,以人找人,落实相关人员居住及所有职工和同居家属身体状况信息上报。每天联系、服务单位退休职工,特别关注高龄、孤寡、有基础病的老人,帮助住在医学院的退休职工多次买药送药、送爱心蔬菜上门,帮助解决居家困难,确保安全。为摸排疫情期间校园稳定情况,党员方璐主动关注掌握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居民生活及思想状况,除完成单位网格员工作任务外,主动报名医学院居住单元楼志愿者,为居民买菜及物资发放提供服务,发扬党员为民服务的精神,获得居民好评。学校发出党员为疫情自愿捐款的倡议后,在职党员立即全员响应,89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胡宏森老师个人捐赠1000元,展现医学保卫处红心向党,为党分忧,无私奉献的大爱。



疫情期间,校园安防监控值班工作在科长陈俊、魏巍带领下,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及接处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消防报警设备多次接到报警,负责消防工作的魏巍、张亦灵、李聪等立马赶往现场,查找问题,及时消除故障、隐患。治安安全方面,陈俊、张杰等通过调看监控,查找相关涉事人员,处理涉及防控期间安全问题。


封城封区对抗病毒,封不住爱心传递,“有困难,找保卫”,医学保卫处救助服务始终在线。



2月25日中午,家住校内618栋、现年87岁的基础医学院退休教授突发心绞痛,在120急救车无法接诊的情况下,医学保卫处立即调派治安巡逻车,协助单位将病人紧急送往同济医院急诊。


2月27日18:00时左右,医学院居民四区值守的保卫干部陈俊、魏巍等接到415栋1单元703的医管院退休职工求助,其下楼拿团购物品时,不慎将钥匙反锁在屋内。该老人独居,子女家人均不在武汉。疫情防控期间,无处留宿,万分焦急。保卫人员迅速电话联系相关部门。经过近三小时沟通,校外锁匠最终同意不惧危险,上门开锁,解决居民燃眉之急。


3月13日,接报警情后,值班处领导陈健带领校卫队员,迎难而上,不惧危险,紧急运送特801栋退休职工到同济医院抢救。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