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来校检查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宣传部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向梦丹 刘雪茹)5月31日,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辖区高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组评估验收专班来校,检查指导复学准备工作。评估验收专班由洪山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健带队,副校长梁茜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梁茜感谢洪山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复学保障工作。我校坚决落实党中央保障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统筹毕业年级的复学准备工作。梁茜表示,学校上下联动,制定复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工作布置,确保毕业生复学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


梁茜向评估验收专班展示了学校为学生准备的“健康包”,内含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液、体温计等多种生活用品和宣传卡片。


张健对我校学生返校流程、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等相关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评估验收专班将遵循点对点、人对人的原则,与华中大做好对接;专班各单位将在实地查看学校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可行性建议,助力学校进一步完善复学工作预案。


洪山区大学之城办、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洪山公安分局、洪山消防大队、关山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各自评估项目的要点及建议。


会后,评估验收专班分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行实地查看。




在校医院,评估验收专班查看了“中华健康舱”、发热门诊的工作情况,就发热病人管理工作与校医院工作人员进一步沟通、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在校隔离点,评估验收专班详细了解隔离点的工作流程,肯定了学校制定的相关管理制度及规范。





记者 张培山 刘涵木 摄


在韵苑食堂,评估验收专班查看食堂的就餐环境并提出优化整改意见,叮嘱负责人抓牢做实基础工作。在韵苑学生宿舍,评估验收专班观看学生返舍模拟演练,了解洗衣房、活动室的设置和使用情况,肯定了学校的宿舍管理工作。


学校防控工作组各组长,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华中大社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