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颁奖典礼

2020年度大赛云启动仪式举行

我校获学术支持奖 两作品分获特等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宣传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郭雨辰)6月16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颁奖典礼暨2020年度大赛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湖北、重庆、四川、安徽、贵州、长沙、温州和沈阳八地同步设立分会场。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主持会议。湖北分会场设在我校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培凤,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健梅,武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雷祖兵,校长李元元、副校长许晓东参加会议。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共征集故事作品3893件,40件作品获奖。我校报送作品《护心跑男》《山》分别获特等奖、一等奖;我校获评“学术支持奖”;我校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颁奖环节,李元元为我校特等奖获奖作品、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护心跑男》创作团队颁奖,向培凤为我校一等奖获奖作品、新闻学院《山》创作团队颁奖。创作团队代表、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表示,协和医院将继续增强治病救人的硬实力,同时以实际行动提高讲好“健康中国”故事的软实力,向世界传播中国健康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


杜占元指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通过广泛动员,发掘讲故事的人才,发现好故事和好作品,营造了讲好中国故事的良好社会氛围。获奖作品均体现了鲜明的时代主题、浓郁的文化特色、丰富的创新表达和广泛的社会参与。他强调,2020年度大赛要体现时代特色,围绕“抗击新冠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组织好系列主题赛,增强故事的思想性和理论性;推动广泛参与,争取形成地方分站赛、系列主题赛和大学生赛三位一体的总体架构;提高传播效果,更加体现国外受众需求,用对方听得懂能共情的方式讲好故事;同时加强创新探索,把好故事有效传播出去。



记者 刘涵木 摄


李元元指出,面对当前外部形势,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地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中国扶贫故事、中国推进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故事。华中大将加深同中国外文局的合作,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作为大赛的学术支持单位,华中大将用好这一优质品牌推进理论与实践创新,不断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和公信力,把中国故事讲得更加生动精彩。李元元强调,作为站在抗疫一线的高校,华中大也将讲好抗疫故事,发挥学科优势,重点发掘带有国际视野、国家站位和人类情怀的好故事,用事实展现中国正面形象,助力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


蒋建国、杜占元、方正辉、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以及中国外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分会场参与单位负责人,一起同步启动了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据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介绍,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以“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为主题。除了深入推进地方分站赛外,大赛将陆续举办中国抗疫故事、决战脱贫攻坚、冬奥等系列主题赛,并推出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简称“大讲赛”),形成“地方分站赛+系列主题赛+大讲赛”三位一体的赛事架构,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发掘、讲述和传播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以“办好创意传播大赛,讲好抗疫背景下的中国故事”为主题的2020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论坛,以“如何讲好国际合作抗疫故事”为主题的2020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学术云论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