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入驻国家网安基地誓师动员大会举行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为网安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8.29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早日实现网络强国伟大战略目标贡献力量!”8月29日,在200余名学生代表的庄严宣誓中,即将正式入驻国家网安基地的网安学院在管理学院报告厅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校党委书记、网安学院院长邵新宇登上讲台为学子们加油鼓劲,寄语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目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新征程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副校长梁茜参加活动。



邵新宇向即将入驻国家网安基地的网安学院师生表示祝贺,对参与筹备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与发展。随着国际形势不断变化,网络安全问题不断演化升级,威胁与挑战严峻复杂。在这样的环境下,培养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是华中大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批示,举全校之力推进一流网安学院建设,打造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特区”。网安基地按照“21世纪国际一流大学建筑的标杆”设计打造,为网络安全教学、科研提供了优越的发展环境。


邵新宇对网安学院师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大家在加速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里,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第二,希望大家在加紧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的历史征程中,练就过硬本领,写好两篇文章。第三,希望大家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中,扎根基地发展,不断开拓创新。




网安学院党委书记高顺文简要介绍了国家网安基地建设的背景与历程,基地建设的进展情况与师生进驻搬迁安排等。


网安学院教师代表付才教授、本科生代表2018级学子何泽青、研究生代表2019级学子余雨田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即将入驻国家网安基地的欣喜与期待。



记者 辛国胜 摄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于2016年获批正式落户武汉。基地以打造国内首个独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模式为目标,建设用地总计40平方公里,核心区域4平方公里,建设“两院一室十中心”。今年8月24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式发函,国家网安基地网安学院已完成建设,具备入驻办学的硬件条件。网安学院将于8月30日、9月6日,分两批组织学生正式入驻。


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网安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