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签约入驻国家网安基地网络安全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9

来源:网安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28日,我校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签署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简称网安基地)网络安全学院入驻办学协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和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湖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谢双林,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杨泽发等参加签约仪式。



马建辉对中央网信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临空港经开区对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发展建设所提供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马建辉强调,服务国家网安基地就是服务网络强国战略。他指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加快推进一流网安学院建设,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意识,稳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程、英才培养工程、一流队伍建设工程、科研竞争力提升工程、国际化推进工程等五大工程,扎根基地融合发展,落实产学研用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打造“学院+创新创业谷”的美好蓝图。


据介绍,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入驻国内唯一的国家网安基地办学,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将网安学院列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试验区”,探索推进产学研用结合、本硕博贯通培养;同时专门成立网安学科人才引进专家委员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按照单列指标、单设标准、单独评审开展教师职称评审,打造网安人才建设特区。


与我校一同签约入驻网安基地办学的还有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两校将按照“独立+共享”的模式强强联手、资源共享,为国家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据悉,国家网安基地网络安全学院是由地方政府按照世界一流大学校园标准投资兴建。根据入驻办学协议,临空港经开区还将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办学等方面为学校提供大力支持,并在配套设施建设和运营服务方面提供坚强保障。


8月30日、9月6日,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400余名师生将分两批整体入驻国家网安基地新校区。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